close

大學高材生 樂幫阿嬤澡幸福  

「阿嬤您好!我來幫您洗澡了!」靦腆親切的中正大學大四機械系學生王景承,總是溫柔哄著梅山鄉82歲林阿嬤,與華山基金會免費為癱瘓者洗澡。

「卡緊ㄟ」(意指趕快一點),2年前中風半身癱瘓的林姓阿嬤,每次洗澡時總是這樣叫;王景承表示,阿嬤叫越大聲,他越開心,代表阿嬤身體變更好了。

華山基金會為讓失能老人,享受身體清潔服務,免費提供臥床長輩「原床泡澡」,在原床上,以塑膠布與金屬支架搭臨時澡盆,讓泡澡更簡單化。

王景承去年10月因服務學習課程,加入梅山與竹崎華山基金會到宅義工行列,至今已累積20次泡澡服務,130小時以上的服務時數。

大學高材生 樂幫阿嬤澡幸福4211  

王景承說,原先家人對自己長時間投入義工服務有些不諒解,認為他應專注要課業學習上,但他不因此放棄服務,對爸媽說,「請你們開出要我達到的各項要求,我一定全力做到;但也請你們支持我,繼續服務更多長輩。」王不僅達到父母要求,順利考上成大機械研究所,也將以該系第一名成績畢業。

林阿嬤的60歲大女兒林翠薇,眼泛淚光說,「真的、真的、很感謝你們華山基金會,沒有你們幫忙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?」

「每次洗完澡,都能看到媽媽舒適滿足睡著的表情!」林翠薇這樣告訴王景承,這讓他覺得更有存在的意義,並號召班上3名同學,一起讓這份愛延續下去。

好文引用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9/8399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詠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